立足本专业,规划人生路—记中锐经理孙潘讲座
日期:2018-10-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10月11日下午2点半,中锐企业经理孙潘莅临我校,为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做了一场讲座,题目是“以结果为导向的学习—大数据人才分析”。

孙潘,研究生毕业于福州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学位,现工作于中锐网络,多年从事云计算、物联网设备与运维管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工作,工作经验丰富,熟悉产品生命周期的科学管理和分工,熟悉团队的合作沟通和管理。

讲座内容主要从 “公司与个人”、“大数据行业”、“专业出路”、“目标性学习”等进行,首先让学生了解了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然后列举出大数据的部分应用案例,如桥梁大数据、轨道交通大数据、校园大数据、智慧农业大数据等,接着讲解了数据处理的一般流程和基本的架构,分析了大数据行业的就业领域、岗位职责、任职要求,最后用一系列的市场数据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大数据专业未来的大势所向,以及发展的潜力,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提出期望。讲座内容由浅入深,充分地调动了会场的积极性。

讲座最后,孙潘经理说:“改变成就一切不可能。”简短地向大家分享了从事云计算和大数据五年半来的亲身感受和经验心得,并给大家推荐了应读书目,同学们受益匪浅,坚定了每个人努力学习本专业的信心。本次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