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3 17:52:28  发布人:admin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响应国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50多名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副书记张永、副院长邢丹丹的带领下,于202141日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在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衬托之下,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手持白花,庄严肃穆。奏唱国歌之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和副书记张永共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师生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三分钟,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党总支书记袁雪霞讲话

接下来袁雪霞书记发表讲话,强调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

全体师生在先烈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有序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向先烈表达了敬佩和怀念之情。鲜花礼毕,全体师生在先烈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吉鸿昌烈士墓、烈士墓区等,了解革命历史,瞻仰先烈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烈士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道德风范。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先烈精神,发扬在逆境中崛起,在忧患中奋进,在辉煌中卓越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革命烈士崇高的思想和不屈不挠的斗志,为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