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讲坛”系列活动第2讲 ——中原红色文化宣讲之党的好干部史来贺同志
日期:2021-05-10 11:03:58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继我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同志开启“党史讲坛”第一讲后,5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同志开启第二讲,主题为“中原红色文化宣讲系列之党的好干部史来贺同志”。参会的有袁雪霞书记、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

 

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发表讲话

张永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好中原红色文化的意义,他说河南地处中国版图的中心地带,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近代以来,河南地区富含光荣的革命传统,遗存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作为河南人,首先要了解和学好身边的红色文化,继而扩大到全国。另外学好红色文化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国家软实力,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坚定文化自信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次讲座以“致敬百年传递辉煌”为主题,选择史来贺同志作为本次中原红色文化代表人物来进行宣讲。史来贺同志是河南省新乡市刘庄村原党委书记,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他与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并列,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誉为“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认真聆听

张永书记分别从史来贺的生平事迹、取得成就及人物精神等进行了全面讲解,还分享了关于今后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向史来贺同志学习的思考,整个讲座氛围严肃而热烈,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对中原红色人物的了解,更是受到榜样力量的感染,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努力、积极奉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袁雪霞书记做最后总结

活动最后,袁雪霞书记表示党史讲坛系列活动是我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我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补钙壮骨,固强补弱,找准方向和着力点,加强对党史的认同,对党史的研究,对党史的传播,持续抓好党史活动的组织落实,确保党史活动取得实效。

另外作为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把讲好“中原红色文化”作为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也是利用身边的红色文化引领和教育支部党员学好党史、当好老师、服务学生。该支部已经准备了多个中原红色文化案例,随后会一一展开宣讲,敬请期待。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