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08 19:33:13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9月6日,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全体师生在郑州财经学院官方微信及学习通平台收看了“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课程从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从教育厅厅长、校行政领导讲话到教师、学生代表发言,无不振奋人心。

 

信息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为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作为引领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引领广大师生同舟共济,同时帮助学生在疫情面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把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有机融合,履好职、扛起责、守初心、担使命,有效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9月6日下午我院全面部署并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信息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及“疫情防控心理辅导”。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讲话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克服困难,确保教学质量;第二,做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向抗洪的志愿者学习;第三,提高学习主动性,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第四,学会感恩,传递正能量。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邢丹丹讲话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邢丹丹提出第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我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实施在线授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线上学习有实效”的目标,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第二,在困难面前,我们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我们有责任把灾难当教材、用爱国热情致敬英雄、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第三,教师要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第四,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确保与线下课堂实质等效。

教学秘书陈得友、团总支书记钟博、学生办公室主任刘娟、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长也分别从自己所在岗位及专业、课程、学生学习、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方面向学生做了介绍及提出了要求。

 

陈茜老师班会现场

 

许潇老师班会现场

收看完后各年级各班分别在线举行了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在各班班会上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育,希望同学们线上教学如同在教室上课一样实质等效,并和同学们进行了有效沟通。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