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0-28 18:34:39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 2021年10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A 508会议室举行了“信息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复赛。18级年级长王尊、20级年级长许潇、20级辅导员周梦哲、闫克乐、吴丹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周梦哲主持,参赛者主要由20级和19级的部分同学代表组成。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52名同学参加初赛,经三位评委初选后选择30名同学进入复赛。选手们结合PPT演示文稿进行演示,综合自身特点进行分析,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同学们的本次比赛作品结合自身专业设立职业目标,如软件开发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等,表现了同学们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各位评委老师

王尊老师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就业发展方向,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王凯同学演讲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王凯同学不仅形象优气质佳,而且有出色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因此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陈海涛、董佳琪、张桢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玉林、姚月婷、徐磊、王轩昂、吕壮壮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胡子印、吴妙捷、卢文婕、刘华、杜冰珂、赵佳坤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客观科学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的全面分析,充分认识环境中所处的位置,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