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引领未来的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日期:2021-12-17 15:07:22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良好学术交流平台,12月16日下午,我院特邀程东年教授以引领未来的人工智能主题,德正楼508会议室作讲座。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主持。

 

会议现场

 

程东年教授作讲座

讲座中,程东年教授从智能与人工智能概说、认识人工智能的学科内涵、机器学习的模型(算法)谱系、人工智能的国家发展战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程教授用大量的案例阐明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其发展过程中的主要人物和重要事件。接着,程教授对于人工智能的学科内涵给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围绕近代人工智能的高潮——深度学习,阐述了人工智能在产业、工业等方面的应用。然后,程教授将传统的机器学习算法与现在的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对比,讲述了不同种类的机器学习算法模型:线性回归、分类、ML模型泛化等。最后程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一些与人工智能有关的书籍和网站加深老师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解。

 

袁雪霞书记作总结讲话

袁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程教授运用大量丰富前言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人工智能技术,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拓展了我院教师的视野,激发了我院教师对人工智能领域进一步探索的兴趣。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