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陈青青
日期:2022-02-26 19:53:43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获奖情况

2020年10月 荣获军训先进个人

2021年9月 荣获卓越学子征文优秀作者

2021年9月 荣获优秀学习笔记三等奖                      

 

事迹正文

   陈青青,现任20计科本四班组织委员兼文体委员,校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思想上积极进取,在大一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中认真负责,踏实勤奋。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成绩排名居班级前列,积极参加活动。曾荣“军训先进个人”称号,卓越学子征文优秀作者,优秀学习笔记三等奖等。

一、吾生有崖,而知无涯

   她在学习上态度端正,勤奋努力,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合理的学业规划。她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努力上好每一节课,主动复习所学知识。她积极向老师、同学请教问题,利用网络资源查漏补缺,完成大量习题来巩固知识点。学习上,陈青青同学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清晨她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不惧艰难、不畏险阻,肩负责任、坚持不懈,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天,奋斗出美丽的青春,拼搏出灿烂的人生。

二、坚定思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在努力提高自我的同时,尽心帮助与服务他人,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定不移地向目标前进。她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及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树立了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除此之外,作为校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她组织卓越学子颁奖典礼的彩排,参与五四晚会彩排,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完成各项工作。

三、服务同学,实践出真知

    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班级作为组织委员,积极开展文娱活动,丰富同学生活,协助老师做好班内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大家轻松地学习、快乐的进步。她明白了“在其位谋其职”的重要性,怀着满腔热血积极参与到工作中去。她做过校运动志愿者,为运动员呐喊加油,维持现场秩序;她做过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即使天气炎热也无法浇灭她的热情她将继续积极投入志愿活动中,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四、投身社会实践,奉献青春力量

    在注重提升专业知识以外,她也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当中。在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她不畏艰难,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前后参与了入户调查、小区值守、巡逻劝导、社区消毒、口罩回收等多项任务。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配合村委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成为这特殊时期一道最美的风景。进出村口的人进行人员登记,量体温,有疑问帮忙解答。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让她也更深切认识到当代青年要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志向投身社会建设的重要性。

    要成功就得奋斗,要奋斗就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相信自己行努力就能行。”这是她的人生信条。她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她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和不足,做一名更优秀的新世纪大学生。

师长点评

    该生乐观开朗、团结同学,集体荣誉感强。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并坚持思想汇报;在学习上,她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努力,自觉勤奋,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且文笔较强,;在工作上,在班级内担任组织委员兼文体委员,现任校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工作中认真负责,细心谨慎,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及服务意识;在实践上,她积极主动,乐于参与到各种志愿者活动中,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张梦圆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