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讲座第一讲
日期:2023-09-15 09:02:13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20239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利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邀请合作企业——启明星辰的安全专家现场做相关网络安全的普法讲座。参加讲座的是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

 

乔宇老师在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讲人乔宇:启明星辰特聘安全专家;昆明市网络安全实训基地特邀专家;前天融信科技集团网络安全技术培训部总经理;安全圈(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中国电子商会网络安全工程师培训就业基地导师;20年的从业经验,沉浸式教学理念的倡导者,多家知名高校客座教授。

 

乔宇老师和同学们互动

 乔老师的讲座分为五大模块,分别是:一、这是不是你的安全事件?从电信诈骗入手,向学生讲解了我们身边的人是如何被骗的。二、利用专业工具向学生演示了黑客攻击的过程。三、讲解了网络安全在企业中的定位。四、国家网络军事学习情况。五、个人生活中的安全意识。

 

同学们沉浸在老师的课堂中

 现场的学生都沉浸在乔老师的讲座中,目不转睛地盯着乔老师的专业演示过程。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始末,了解了一些黑客是如何利用网络窃取人们的有效信息,同时也教会了学生如何防范生活中信息泄露的情况,如何提高安全意识。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