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3-09-18 09:22:04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示好、宣传好暑期大思政课实践活动成果。915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线上收看学习由河南省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主题为《向总书记报告--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的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全院师生收看直播

    本次思政直播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足迹,以“河”“字”“山”“树”“渠”“水”作为关键词划分6条主线路(大别山、南水北调、黄河、红旗渠、兰考、殷墟),分为《文明之光》、《初心之路》、《幸福之源》3个篇章展开。本次深刻的秋季思政第一课,以歌舞、演讲、朗诵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6位思政课教师通过现场讲授和参与暑期实践的学生共同追溯文明之光、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道路自信,探寻精神密码、感悟为民情怀、坚定制度自信。引导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用心感受时代脉搏,坚定责任担当。

活动中,全体师生深入领会、感受到大别山、红旗渠、兰考县、黄河等地的沧桑巨变。收看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国家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与奉献,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历史的责任与使命,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信仰,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