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导读》第五期:凝心聚力、共赢发展——走访校友纪实
日期:2021-04-21 11:19:49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前言:亲爱的同学们,本期“就业创业导读”栏目,我们特别推出走访校友的纪实,本期走访的是两位创业校友。

为了表达学校师生对校友的关心关怀,了解校友实际工作情况,寻找创业就业优秀校友、为在校生提供先进的典型和榜样,今天栏目组特别走访了我校05级和08级两位校友代表。

今天一同前往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就业创业信息员姚明全和王尊老师,邀请一同前往的有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王马腾和董彦艳老师。

第一站:前往位于航空港区、05级软件技术的毕业生张亚飞校友创办的企业——郑州精铖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走访。

张亚飞简介:2008年毕业于我院软件技术专业,现为郑州精铖能源技术有限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先后在厦门华电开关学院、北京影响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大学等进修和学习,主持并参加专利及软著三十余项。

 

校友张亚飞及公司标识

创办企业简介:郑州精铖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智能仪器仪表、智能传感器、5G智慧城市、新能源、在线监测系统、配电网自动化设备、大数据、物联网及通信相关领域的研发与销售;目前企业掌握一定的科技前瞻技术和多项专利,在港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科技企业。

 

“栏目组”参观公司展厅

在企业会议室,“栏目组”成员与校友张亚飞及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我院就业创业负责人也是“就业创业栏目”发起人张永副书记介绍了此行的目的,表达了学校学院对校友的关心之情;就如何组建我院第二届校友会做了阐述,他说下一步将邀请校友到校做交流,同时不断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等寻求更多更优质的校友资源;

 

双方亲切交谈

张亚飞校友对母校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感谢母校领导心系校友和对校友发展的关注。在交流中,他由衷感谢母校的关怀和培养,同时介绍了企业创建、发展历程,回忆了在校求学的美好生活,特别提到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受到的锻炼对创业所起的作用,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将企业办成行业领先的科技集团,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也表示有机会将汇报母校的培养。张亚飞也表示,公司会加强与学校之间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的合作,搭建好优秀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结合。

 

我院领导老师和张亚飞校友在公司门前合影留念

袁雪霞书记对张亚飞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她说,校友是学校移动的“名片”,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母校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并祝企业越办越好。

最后我院领导给张亚飞校友颁发了“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荣誉证书。对张亚飞校友在服务社会和回报母校做出的成绩和鼓励。

 

我院领导给张亚飞校友颁发优秀校友荣誉证书

第二站:走访位于郑州市经开区居然之家的“意木轩整木定制和星辉美琪家居”店面的创办人,08级软件技术校友张威。

 

校友张威

 走访张威校友的领导老师有信工学院副书记张永、信息员姚明全和王尊老师。老师们下午来到位于经开区航海东路和前程路交叉口的居然之家,张威校友早早站在商场门口迎接,看到老师们他很高兴,他说很惊喜也很意外老师们能来看他。

 

大家在校友张威店面门口合影留念

张威校友为了表达对老师们的欢迎,也是为了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他提前在两个店面门头上悬挂了欢迎的条幅,这也让周围的店主和营业员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当然也表达了我校毕业生以学校为荣的自豪感。

 

大家在校友张威店面进行亲切交谈

目前张威校友是“意木轩家具”郑州区域经销商和“成都宜生家具”的河南总代理。在同届同学中也算是创业佼佼者和小有名气。

在交谈中,张威校友回忆上学时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和感恩之情。他回忆了自己创业的艰难与历练,以及现在略收成果的喜悦与感慨。他说自己和爱人均来自农村,没有深厚的家庭背景,毕业后先后在神州数码、天海科技等公司就职,后来还在厦门工作过三年,但是长期的出差以及离老家和亲人太远,尤其是有了孩子后,让他的内心对于老家和家人有着越来越多的留恋和希望陪伴。后来就跟爱人一起在郑州创业,刚开始也是投入了所有的积蓄开了一个很小的门店,后来几经周折和打拼,逐渐做到现在的程度,这中间的辛苦和拼搏也让在场的老师们为之动容。老师们感动之余居然还有惊喜,原来张威的爱人也是我校毕业生。

最后张永副书记给张威校友颁发了“优秀校友”荣誉证书。张威激动的说要牢记母校的教诲和嘱托,在解决学生实习、返校交流和组建校友会等方面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颁发优秀校友荣誉证书

写在最后:本次走访仅仅是我院两名校友代表,随后我们将继续走访其他校友。我院成立早、毕业生多,优秀校友自然也有很多,在此我们也借助此行表达我们对所有毕业生的祝福和祝愿,表达对一直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的校友们的感谢之情。同时殷切希望各位校友在助力校生和毕业生在社会认知与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