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分年级完成本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日期:2021-04-25 09:51:02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发挥学生干部的能动作用,提高各班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使学生干部更好的成为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按照我院学生管理工作计划与要求,各年级近期分别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另外按照张永副书记的要求,各年级培训前要先进行学生干部工作难点痛点调研,经过分析研判后再进行培训,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

本次培训由各年级长牵头、负责年级内学生干部的培训,各年级也是根据学生干部情况采取了不同的形式、指定了不同的内容,更加凸显指向性和目的性。虽然各年级培训形式不同,但都达到了既定效果,下面就各年级培训情况整理如下。

一、17级采取线上形式培训:

422日下午,鉴于17级学生目前仍在校外实习,年级长郭彩霞老师便组织班委进行了线上培训,同时参会的还有17级辅导员钟博老师。

 

郭彩霞和钟博老师对17级校外实习学生干部进行线上培训

郭彩霞老师结合学生毕业工作要点,给学生干部们梳理了毕业前的工作思路,号召大家毕业前夕站好最后一班岗,配合好学校和老师认真完成毕业生论文答辩、就业信息统计、智慧团建团关系转出、青年大学习等工作。郭老师还从如何加强学生干部责任心意识给大家做了解读。钟博老师做了补充,强调了毕业生毕业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不得有丝毫马虎,争取都能顺利毕业,并做到文明离校,以后走到工作岗位要勤奋工作,怀感恩之心,常回母校看看。

班委同学纷纷表示虽然同学们都在校外,更要做好班级事务的管理,确保有效实习和毕业相关工作的有效推进。

 

二、18级采取现场座谈会的形式培训:

421日中午13:00,年级长王迪组织18级班干部在我院508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座谈会形式的培训。年级长王迪老师带领年级辅导员就班委前期反馈的问题做解答和说明,同时强调班委不要认为都是老生就降低责任和管理标准,要一视同仁、公平做事,同时要加强自身的纪律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班级中继续做好表率和先锋带头作用。辅导员兼学工办主任刘娟老师要求已经成为积极份子和入党的学生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加强党史学习、入党程序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争取按时按期发展。各班班委反思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相互交流了优良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18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进行座谈式培训

通过本次班委培训暨座谈会,辅导员们听到了班委的心声,了解了班委在班级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班委们也重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改进,为建设更好的班级体不断努力。

三、19级分岗位开展培训:

 

19级年级长陈茜给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一是对各班团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和纪律委员的培训:

19级年级长陈茜老师带领辅导员张丽老师、李梦真老师于2021420日中午13:00J3-106进行,陈茜老师主讲,她通过如何提高班委团队的融合度、如何做好辅导员的信息传达、如何做好班级量化以及学生干部中遇到的问题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所需要的基本要求,让班委们受益匪浅。

二是对各班团学习委员、组织委员的培训:

19级辅导员姚明全老师、许潇老师和时雅丽老师于422日中午13:00J3-105进行。姚明全老师主讲,他围绕培养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高校学生干部人际协调的方法与艺术等三个部分展开。

两批培训后,让学生干部有了很大收获,同学们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再次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道德修养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对今后班级管理工作中有了更深的体会。

四、20级专本分开培训:

422日中午1230J3-205教室,20级辅导员张一铭老师对专科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一同参会的有辅导员陈诗轩、徐永涛老师。

同一天1300J3-201教室,辅导员周梦哲老师对20级本科班委进行了培训。一同参会的有辅导员闫克乐、吴丹老师。

两位主讲老师从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出发,引导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职责,履职尽责,发挥榜样和带头作用。同时就前期学生干部工作难点、疑点的调研情况展开论述,帮助学生干部解决工作难题、激发工作热情、振奋工作信心。       最后是向学生干部提出希望,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注重个人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20级辅导员张一铭老师给学生干部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让20级学生干部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以勤奋务实的态度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更好发展和同学们的全面成长添彩助力。

小结:

本学期以来我院学生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学生秩序平稳有序,学生干部队伍稳健有力,辅导员队伍也是充满朝气和干劲,我们希望通过班委培训不断强化学生干部责任、帮助他们明确方向、不断优化管理方法、不断推进学院新的管理制度和领会新的指导思想。

另外从本学期开始,我院将每学期分年级集中举办一次学生干部培训,以此助力学生干部不断成长、助力我院各项学生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新水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