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磨砺中绽放——信息工程学院中青年教师磨课活动之软件工程教研室
日期:2021-04-28 11:08:55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软件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主任潘笑颜的带领下,按照学院关于中青年教师磨课活动的相关要求,于2021320日到420日积极展开了磨课和听课活动。磨课、听课活动的意义在于:中青年教师能够在这个过程中相互交流,不断反思,并对课堂的教学内容和形式进行反复的研究,勇于创新,打造出高质量的“金课”。

首先展开磨课的是刘孟婕老师,讲课内容为《计算机组成原理》中第三章的《系统总线》。刘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难易点突出,教学内容丰富而不枯燥,并设计了合理的教学环节,能够带动学生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来。严谨又轻松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能够更快,更愉悦地汲取知识,最后通过一些课堂作业来巩固所学知识,总体效果良好。

 

刘孟婕老师讲课

随后,教研室主任潘笑颜又带领本教研的老师们观摩了臧丽娜老师的课。臧老师的授课内容是《软件技术测试》中的第2小节《因果图法》。课堂由提问展开,臧老师就上节课所学内容进行了提问和巩固,然后开展新课的教学,教学目标明确,主次分明,并能用理论结合实际来阐明知识点,使学生们在理解和接受新知识方面更加快速,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王艳淑老师和孙璐璐老师听课

本次磨课活动不但给每位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样也给了每位教师学习、思考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各位教师都表示,要想上好一节课,不但要从根本上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更要学会掌控课堂,设计完整的教学环节,引导学生逐步的思考,从而能够更好的掌握知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把有限的精力和无限的热情投放到教育事业中,为打造出高质量的课堂效果而不懈奋斗!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