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风采---侯星晨
日期:2021-05-07 14:33:27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侯星晨,中共党员,硕士,20207月任郑州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专职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能较熟练的使用PaddlePaddleTensorflow等深度学习框架,主讲Python程序设计、图形图像处理等课程。荣获郑州财经学院2020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荣获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讲课比赛一等奖。先后参与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多项省市级项目,并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篇,其中被EI检索收录1篇,核心期刊收录1篇。

 

侯星晨老师

在教学方面,侯老师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抓住一切空余时间去听优秀教师讲课,学习他们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课堂中加入了很多创新性的教学设计。

 

侯老师课堂教学展示

首先在备课环节,侯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备好每一堂,始终坚持教学内容源于教材,高于教材,除了讲好教材的内容外,加入很多实用性的案例,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融入了丰富的前沿理论知识和算法,让学生始终站在前沿的角度看待问题。其次在教学方法上,侯老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借助慕课平台上的国家精品课程让学生观看。同时结合学生的学习兴趣,在班级群中上传了与课程相关的视频,进而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学术修养。课堂中积极与学生互动,采用启发法激发学生思考,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和教学活动中,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归纳的能力。最后在教学案例中深度挖掘思政元素,将课堂内容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立德树人的作用。

 

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在科研方面,侯老师一直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认真开展科研工作,积极申报了河南省社科联项目、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以及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项目。同时,侯老师积极参加了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特色,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的能力。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