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风采---唐璐
日期:2021-05-10 09:45:44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唐璐,2020年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研究生,现任信息工程学院专职教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始终坚持以智慧教书,用情感育人的准则。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她热爱的学生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儿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九思十想,教义有方

从教以来,唐璐老师常常备课到深夜,精心设计、改进自己的课件,注意弱化难点强调重点。密密麻麻的讲稿是她的心血,更是她实事求是、严谨踏实的爱岗敬业精神的体现。

上理论课时,唐璐老师对教材解读深刻,对课堂把握准确,教学中各环节能有效衔接,知识点讲解精辟,重难点突出。注重学生主动性的发挥,发散学生的思维,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上实践课时提前做好实验,把一切可能出现的错误都考虑到并寻找解决方案,尽心尽责地指导学生。认真批改作业,注意听取学生的意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有目的的调整课程教学方法及进度安排。

  

     课堂教学

精益求精,注重细节

为了使课堂的整体气氛活跃,唐璐老师常常会在课堂上提问,设置小游戏,播放相关科技前沿小视频,使同学们积极融入课堂从而更好地掌握知识。她的课堂,总是跃动着欢快的火苗,燃烧着学生们浓浓的求知欲。

身教胜于言教,在教学过程中,唐璐老师只要有时间就经常虚心向同行请教、听课。与同教研室各位老师不断磨课、探讨。做好笔记,并及时反思,认真实践。

 

教研室研讨

终身学习,不断进步

教书者必先修己,育人者必先律己,做一个科研型、学者型教师始终是唐璐老师的梦想与追求。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不忘初心,通过与其研究生导师的合作研究,于2021年发表一篇SCI学术论文。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科研水平,而且持续为学校创新成果建设增添活力。唐璐老师还积极参加了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的讲课大赛,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并且在校级创新讲课大赛取得三等奖。

 

  发表论文

以爱铸就,四季晴雨

“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是教师的立身立教之本。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唐璐老师以爱心塑造师魂,始终把爱学生放在第一位。她抱着一颗爱工作更爱学生的心情,与学生们平等相处,做他们的好朋友,好听众。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尊重学生、理解学生。采用鼓励的方式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排除学生思想上的顾虑,尽己所能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以爱为底色,育人且育心,立德树人,严慈相济,用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无数优秀的青年教师依旧在奋斗的道路上。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