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风采---杨玉
日期:2021-05-10 09:59:55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杨玉,中共党员,硕士,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主讲《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基础》等课程,发表CN论文3篇。参与并负责国家电网国网计量中心典型实验基地监测平台、智能费控量化提升、智能电网防窃电研究等多个项目的算法设计与开发工作。在教学方面先后获得郑州财经学院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郑州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讲课大赛二等奖。

 

杨玉老师

 


课堂教学

在教学方面,杨老师耐心细致、教学严谨,深受学生喜爱,赢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杨老师备课很用心,将章节中的关键知识点进行总结、提炼,能让学生在上课的时候就对知识重点、难点进行学习和消化。她做的课件很有趣,PPT图文并茂,穿插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同学们都觉得非常生动;在上课的时候,杨老师有时会让同学们上讲台讲题,让同学们分享程序设计的思路,这给了同学们一个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在给大三的学生上课的时候,她会讲一些制作简历要注意的要点、应聘时要准备的笔试练习、面试时面试官会问哪些问题以及该如何回答等,并准备一些课外的项目练习资料,让学生有针对性的提高自己的技能。针对要考研的学生,她会教大家如何在网上查相关考研信息,给大家提一些复习备考的建议;在课余时间,杨老师对学生的问题有问必回,指导学生学习、参加天池算法大赛、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挑战杯比赛等。

在科研方面,杨老师紧跟学科研究前沿,时刻关注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热点。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学术交流会,提升自己的科研知识储备。不仅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申报河南省、市相关科研项目,而且在平时深入研究机器学习相关课题,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论文写作。

最后,借用杨老师用来警醒自己的一段话作为结束:也许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也许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感谢有机会能拥有教师这样一个身份,从事这样教一份美好而崇高的职业,让我能全身心的投入,而且收获甚丰。愿我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这份光和热拓宽我们生命的宽度,提升生命的内涵。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