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 ——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推进会
日期:2021-05-14 17:53:42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在前期深入师生调研的基础上,党总支梳理并制作了师生问题台账,其中准备报考2022届研究生考试的本科生呼吁学院组织一场考研专题推进会,给他们加油助力、坚定信念,答疑解惑。基于此问题,我院于513日中午在A508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推进会。本次考研推进会邀请了三名教师代表,三名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和有考研意向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书记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考研推进会现场

会议开始,袁书记说明了本次推进会的主要目的是响应大家需求,对报考院校、专业、学习安排、面试等方面作为主题,从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对学生考研的需求和问题进行解答。

 

袁雪霞书记强调会议主要目的

贾蒙蒙老师指出,考研首先要把握大方向,考研的第一个目标是选择城市;第二目标是选择学校,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参考历年的参考书目和考试科目,不能盲目的选择学校。他向同学们分享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相应的复习资料,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侯星晨老师首先肯定考研这条道路对以后工作升学的帮助,他讲到,同学们选择考研,就要心无旁骛的坚持下去。其次,根据个人实际复习情况、每个学科的复习时间和技巧、报考的院校,同学们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3-6月一轮复习,7-10月二轮复习,11-12月冲刺阶段。再次,选择院校时,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及时关注官网,关注招生人数和分数线。选择大于努力,在学习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能急于求成,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稳步进行。最后,一定要注意学习方法。侯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学习的视频,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多交流,保证信息的流通性。

李凌波老师指出在指定目标的时候一定要契合实际,考研之前有机会的话先联系导师,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各科学习不能有短板,不能放弃每个科目的学习,尽早开始学习英语。另外李老师还强调了考研是一场心理战,一定要不断地给自己打气,同学们之间相互鼓励,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

 

19软工专升本刘萌同学讲述考研经验

19软工专升本的刘萌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历程,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在选择学校时要看初试和复试的占比情况,综合三年看学校的报录比,对报考学校专业的情况有总体的把握,在复习阶段保持好心态,坚持不放弃。

17网络工程1班的朱昕彤同学今年被河南理工大学录取,她从选择学校,每个考试科目的备考技巧着手,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技巧和时间规划,她说到,考研是个持久战,另外考研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用行动打败焦虑,远离负能量,积极乐观并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成功。

17软件工程2班的李燕同学今年被河南师范大学录取,她在分享中提到了三点,第一,一定要认清自己的目标,不要盲目跟风;第二,在选择学校时,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的实力,尽量选择自己有把握的学校;第三,在复习的阶段,心态非常重要。心态、方法、选择及行动缺一不可,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整个推进会现场热情洋溢,同学们积极踊跃,精神饱满,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提出了很多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疑问,也得到了满意的解答,通过这次考研推进会,同学们的考研目标更加明确,意志更加坚定,学习更有动力,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满怀信心的投入到考研的备考中,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