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反邪有作为,青年担使命,信息工程学院“反邪教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圆满结束
日期:2021-08-05 11:30:15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反邪教工作的政策部署,提升思想意识和家国情怀,强化高校反邪教职能效能,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郑州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反邪教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27日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进行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该实践在社会各团体、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8月2日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现场

 

实践团与窗户台村村干部合影

 

启动仪式合影

 

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7月27日, “反邪教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遂平县团县委办公大楼举行启动仪式。遂平县团县委魏振华书记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实践团成员乘坐观光车宣传反邪教

实践团成员一行前往遂平县窗户台村乘坐观光车宣传反邪教知识,实践团成员铿锵有力的反邪声音一遍遍的在村中回荡,声音飘扬在窗户台村庄的上空,飘荡在窗户台村民的心田里。游览车在村中一遍遍的绕行着,反邪教的声音也一遍遍的在村庄的上空回响。

 

带队老师袁雪霞、钟博向村民宣传反邪教知识

 

实践团成员向小朋友讲述反邪教故事

走村串户察实情,崇尚科学反邪教。骄阳似火,空气中充斥着炎热与焦躁,但丝毫抵挡不了实践团成员的热情,成员们身穿“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橙黄色T恤,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走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向村民宣传反邪知识,当看到有小朋友时,成员会俯下身来,耐心而仔细的向小朋友讲述邪教的危害,告诫小朋友要远离邪教,同时也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实践团成员向前来询问的村民讲解关于邪教的知识

 

摆宣传台合影

科普宣传,反邪至上。实践团抓住农闲等有利时机,运用集中宣传与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摆事实、讲道理,向前来询问的村民讲述邪教残害生命、破坏生产、破坏稳定的事例,使群众能够有效识别邪教的真面目,防止受骗上当。成员们正确引导窗户台村村民要知荣辱、明是非、辨善恶、懂美丑,抵御各种异端邪说。

 

村民观看电影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电影开始前,由带队老师袁雪霞为村民讲述党史故事。观影过程中,现场群众聚精会神,被影片中可歌可泣的人物形象以及故事情节所吸引,现场观影氛围良好。影片结束后,村民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一定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革命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伟大抗战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实践团成员绘制主题墙绘

 

反邪教墙绘展示

 

实践团成员在主题墙绘下合影

墙绘妙笔生花,情系美丽乡村。经过与窗户台村村委会的商榷讨论后,指导老师前往该村各个位置进行实地勘察。在确定好绘画位置后,实践团成员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顶着炎炎烈日,从构图起形、调色到涂色,成员之间相互合作、配合默契,每幅图画都倾注了实践团成员的良苦用心。经过他们细致的涂绘,单调的白墙变得画面饱满、立体丰富、雅韵翩然,为该村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增添了绚丽的一笔,同时吸引了很多村民驻足观看,小朋友们也前来观看学习。

一次实践,就能收获一份成长;一次实践,就能播撒一次希望。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不仅对邪教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深深地体会到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而且向村民积极宣传邪教的危害,让广大群众在思想上树立“拒邪反邪”的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当地群众抵御邪教侵害的思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广大青年学子会以实干书写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