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信工党员学子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日期:2021-08-16 20:08:43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我省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加所在街道、社区、乡村疫情防控。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参加当地的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知识宣传、登记返乡人员等工作,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青春和奋斗展现信工学子的时代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受到广泛赞誉。

 

栗晨阳(中间)正在疫情防控出入口值班

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班栗晨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积极参与政府防疫工作,在长葛市石固镇栗庄村的疫情防控点做志愿服务工作。他向镇政府、村委会防疫点捐赠桶面、火腿、矿泉水等物资四十余件。同时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协助党员干部把守进村入口,每日严格监管村内人员出入情况,对流动人员进行劝阻,对真正有需要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酒精消毒和健康码核对等工作。同时,还跟随队伍进行防疫宣传,乘坐广播车轮流对村里进行广播,劝阻村民不要外出,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郑登科在所在社区出疫情防控服务台值班

2020级软件工程专升本3班郑登科自8月份以来,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在周口市淮阳区皇都小区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社区内卡口轮流值班防守,禁止非本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测量居民的体温,了解居民出行的原因及去向,并及时登记造册。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工作。

 

陈诚正在对社区老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回访登记

2018级软件工程2班学生陈诚积极响应街道号召,积极参加罗山县义工协会组建的抗疫青年突击队,参与疫情排查工作。协助社区为60岁以上已接种疫苗老人进行电话回访,圆满完成自愿任务,受到街道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认可和表扬。

 

张广霖(左一)在核酸检测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升本3班预备党员张广霖,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

 

薛圣杰在志愿服务站值班

2018级大数据3班薛圣杰,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志愿者活动。认真地给待测人员测量体温,维持好待测人员排队秩序。

我院党员学子表示,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才切身体会到基层服务人员的不易,他们的工作是非常困难的。正因为这样,才需要我们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走出家门,身体力行地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既是职责也是光荣!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