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十讲
日期:2021-08-15 20:11:03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做好党员“述学述职述廉”,强化“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集中展示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十讲于8月13日首播。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进行收看学习,听大课学大道,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第十讲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第十讲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以艺术党史为主题,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4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艺术事业发展历程中一件件反映群众心声、助力事业发展、展现巨大成就的经典作品,让广大师生在艺术的熏陶感染下,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如磐信念。

中国传媒大学廖祥忠书记等讲授了以《声动党史——中传校史中的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微党课,回顾了校史中齐越等在新中国传媒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中国传媒工作者忠诚党的新闻事业,肩负党的喉舌重任,传达党的真理之声的红色基因。中央音乐学院赵书记等以《赓续红色基因 用音乐回望党史》为主题回顾了本校优秀的红色音乐作品,这些优秀的红色音乐作品鼓舞了一批批优秀儿女不断奋勇前进,谱写了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奏响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强音!中央戏剧学院郝戎书记等讲述了中央戏剧学院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的发展历史,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戏剧影视艺术精英人才,并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学院优秀红色剧目如《夫妻识字》、《白毛女》、《和平鸽》等。中央美术学院高洪书记等《以画说初心》为主题,回顾了中央美术学院以看时代、看人民、看我们的党为视角的在党的历史和革命事业中留下的红色经典瞬间。

 

我院师生党员观看微党课

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堂微党课令人难忘,通过了解中国艺术事业发展历程,观看优秀经典红色作品,让我们在艺术领域内看到党的伟大领导,启示我们应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奋斗力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