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杨鹏飞
日期:2022-02-26 19:58:28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获奖情况

2019年09月 荣获郑州财经学院军训先进个人

2019年10月 荣获国家宗教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11月 荣获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证书

2020年03月 荣获全国大学生第四届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0年05月 荣获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优秀共青团员

202011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12 荣获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

202103 荣获春季传染病防治宣传先进个人

202105 荣获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优秀共青团干部

 

事迹正文

一、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自进入大学校门以来,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作为学生干部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它也是能否获得同学认可的重要方面。大一之初,当周围的人还在适应新环境的时候,我已经有了大学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并付诸于实际行动。我立志每学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取奖学金、申请成为班干部以锻炼自己并在大学期间入党。我作为团支书管理班级日常工作,每天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的,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分秒必争地挤时间,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做到了学习与工作兼顾。

我每天早起半个小时晨读,课前几分钟也会利用起来背几个单词,没课的时候我就去图书馆阅读有益的书报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晚上睡前会做好第二天的学习计划。我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环境所影响,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上课期间,我始终坚持坐第一排,紧跟老师的思路,认真听讲、用心做笔记,敢于提问、善于质疑。我积极与各科老师交流,经常向老师请教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有问题及时反馈。

我坚持做好课前认真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复习三个环节,养成独立自主的学习习惯,保证每天所学知识都能够有效吸收。学习主要靠自觉,除了掌握课堂上的内容,还得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相关资料。我坚信想要比别人获得的多,就要永远比别人付出的多一点。因此我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去钻研学习,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我还经常帮助同班同学,与大家交流学习方法,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付出就有收获,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连续两年班级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二、以身作则、持之以恒

作为辅导员助手兼团支书,我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和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学习之余,我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活动,促进同学进一步加深感情。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在完成自己份内工作的同时,我还协助辅导员及完成各项工作,起到了一个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并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三、素履之往、且歌且行

我的性格非常乐观开朗,平时与人相处融洽。我崇尚质朴的生活,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生活作风,长期以来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了努力把自己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在课余之时,我自学了书法、绘画等。我还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而使自我得到更好的锻炼,增加实践经验。

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让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专业技能,同时也在各方面培养了自己的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各个方面做好,也要帮助身边的人,让我们成长、成才,这才是我们的所做的。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