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杨晓涵
日期:2022-12-29 10:39:50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姓名:杨晓涵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入学时间: 2019年09月
      院系、专业: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座右铭: 高峰只对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来说才有真正意义

 

 

 

 

 

 

 

 


获奖情况

2021-2022学年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07   荣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志愿者证书

201909   荣获郑州财经学院军训内务标兵证书

201909   荣获郑州财经学院军训先进个人证书

202005   荣获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证书

202106   荣获郑州财经学院“第三届优秀笔记大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荣获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证书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晓涵个人事迹

杨晓涵,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一班。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在过去的一年里,该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现把个人事迹陈述如下:

思想方面,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

工作方面,具有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在2019-2022担任班学习委员期间,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系、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过“文明寝室”大赛一等奖、“优秀笔记”大赛三等奖,“校园心理剧”二等奖等多种证书;并在此期间获得了“军训先进个人”、“军训内务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志愿者”的荣誉称号。这都使握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学习方面,该生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自从进入大学那天起就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虽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难免会占用部分学习时间,但是该生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相反以更严格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努力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认真负责班级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尽量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疫情期间,认真备考教师资格考试并以高分成绩顺利通过笔试。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大家解答专业方面的问题,推荐比较好的学习网站,教大家剪辑和绘制图表。

生活方面,一直秉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与他人攀比,不为自己的家庭出身自卑,并且也一直利用节假日做一些兼职工作。这不仅磨砺了自己,额外的收入也帮助我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使得该生逐渐养成了一种能够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也学会了一些与人相处的原则和道理。也许正是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才想为别人撑把伞,202010月该生无意间在短视频平台看到一些博主拍摄的我国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情况后,想着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最后通过各方咨询成功注册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志愿者”,参与“月捐为儿童活动”。

师长点评

--信息工程学院陈茜

该生学习认真努力勤奋严谨,专业知识掌握扎实;工作积极主动,能创新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常常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在其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