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主题教育倡议书
日期:2022-05-05 15:13:51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劳动可以激励我们立足实践,认识世界,探索真理,不断完善自我;劳动精神可以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和择业观;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以强健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共抗疫情,共同守护美丽校园,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加劳动,发扬郑财主人翁精神倾听一次主题宣讲会,参加一次劳动教育特色活动,撰写一篇劳动实践心得。守护校园美丽环境。保持公共区域路面整洁、无垃圾,地面干净、无杂物,门窗玻璃明亮、无污渍,标识规范整齐干净、墙面无积灰。

二、从小事做起,从宿舍做起,共建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个人用品按照标准摆放整齐,保持宿舍地面干净整洁、无异味,宿舍和阳台物品摆放有序,生活垃圾分类存放并及时送垃圾下楼,走廊不堆积杂物,卫生间台面整洁、无积水积极配合宿舍管理老师的工作,维护宿舍公共秩序,创造优良就寝环境。

三、提高劳动素养,磨砺优秀的意志品格。在学习和掌握基本劳动知识技能的过程中,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在集体劳动中学习劳动技能,在宿舍卫生区域的个人劳动中探索劳动经验,在保持校园洁净和宿舍干净的劳动过程中增强劳动本领,体验劳动的快乐、体会劳动的价值。

四、自觉将劳动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常态化劳动。让劳动成为一种习惯,拒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摆烂”和“躺平”,努力践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在集体劳动中增进同窗友谊,一同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郑财是我们共同的家!让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集体意识一起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建设美丽的郑财!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互相督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起向未来,一同为建设整洁干净文明校园、构筑和谐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05月04日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