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软件杯”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3-16 14:37:11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一、大赛背景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程序设计能力与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丰富课外科技文化生活,同时为“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和储备参赛队伍,特举办本次程序设计大赛。

二、大赛目的及意义

1、提高我院学生的知识面和学习兴趣,让同学们验证理论,巩固和加深所学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实验及操作技能;

2、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

3、引导我院学生培养自身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4、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优化我院学风。

三、大赛主题

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全面提升。

四、大赛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和2021级在校生

五、大赛时间

20223152022330日

六、大赛形式

采取集中做题比赛的形式

七、主办组织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八、大赛简要流程

1、宣传阶段:

2020级和2021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负责做好本班的宣传工作,让广大同学明白此次程序设计大赛的目的与要求,确保本次活动顺利、有序的开展。

2、报名阶段:

报名的同学请于3月20日之前加入QQ群:341445460,联系人:郭琳琳,联系电话:15981866036

3、比赛阶段:

参赛的同学按照要求按时参加比赛。

九、大赛规则

1、大赛试题:五道主观赛题组成

2、大赛时间:20223月291430-1730

3、大赛场地:S1-404

4、比赛时,允许参赛队员携带源代码、参考书、手册、字典等纸质参考资料,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媒质资料。

5、参赛队员有权通过提交解释请求,针对题目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提问。如果裁判确认题目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通告所有参赛队伍进行声明或更正。

6、排名根据正确解题的数目进行。在决定获奖的队伍时,如果多支队伍解题数目相同,则根据总耗时间进行排名。

7、大赛所用编程语言为C、Java、Python,操作系统为Windows。

8、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每个队伍最多3人),团队赛每支队伍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参赛个人或团队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9、在大赛中,参赛队员不得和同组成员以及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系统支持人员可以回答和系统相关的问题,例如解释系统错误信息。

十、评委团组成

专业教师作为评委团的主要成员

十一、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由评委评分,并将结果给予公示。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信息工程学院

2022316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