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信息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日期:2022-05-13 10:45:34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疫情反复,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问题是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根本前提。作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充分认识到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对其进行切实有效的安全教育,是保持高校良性运行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保证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切实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目标的需要。为保证疫情形势下的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我院开展了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一、召开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一)开展辅导员疫情防控技能培训

 

 

4月22日疫情防控培训会议现场

为提高我院辅导员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与部署,4月22日我院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院辅导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培训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廖兰芳主持。通过这次培训,我院辅导员认为收获很大,既学习了有关疫情的基本知识,又掌握了疫情防控的基本技能,为疫情形势保障学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召开慰问上海实习生视频会议

 

 

慰问上海实习生视频会议现场

秉承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工作理念,4月30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廖兰芳带领22届毕业班辅导员与在上海实习的学生开展了线上视频会议。会上,廖兰芳亲切的慰问了我院在上海实习学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叮嘱大家疫情当下要照顾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及时跟辅导员和学院取得联系。会上辅导员们也都和自己的学生进行了交谈,安抚学生情绪,学生们也都纷纷表示目前状态还不错,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关心。

(三)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1级辅导员马晨晨收到通知入住学生宿舍

 

20级辅导员徐永涛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工作,提高在校生对疫情防控的清醒认识,5月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党总支副书记廖兰芳给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廖兰芳主持。会上,袁雪霞对大家特殊时期再一次“逆行而上”进行了肯定,并叮嘱大家特殊时期一定要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做一个有温度的辅导员。随后,廖兰芳对近期我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体辅导员除做好日常工作外,定时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并要深入宿舍,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关注特殊时期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5月5日,党总支副书记廖兰芳与全体在校辅导员在德政楼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会上,廖兰芳从目前我院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问题、学生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及总结,并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

三、深入宿舍一线,全面关注学生基本情况

 

 

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带领辅导员深入宿舍

 

党总支副书记廖兰芳进宿舍与宿舍管理老师了解学生在宿舍基本情况

 

20级辅导员付志远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

 

19级辅导员时雅丽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基本情况

 

晚上22:00以后19级辅导员姚明全线上查寝

 

晚上22:00以后20级辅导员张梦圆线上查寝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我院学工队伍每日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零距离接触,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需求,叮嘱学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要求,及时进行晨午体温监测打卡、全员核酸检测,并提醒学生注意宿舍卫生、用水用电安全等问题。

四、深入核酸检测现场,督查学生核酸检测情况

 

党总支书记袁雪霞深入核酸检测现场,了解学生核酸检测情况

5月4日封校以来,每天师生均做核酸检测,我院学工队伍每天深入核酸检测现场轮流值守,要求学生安排两米间隔距离排队,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五、关注学生学习环境,加强自习室管理

 

20级志愿者张贴自习室注意事项

 

廖兰芳深入自习室了解学生自习情况

为方便19级专升本学生复习,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积极创造安静稳定的学习环境,自5月9日起,在学校教学楼为各学院专升本学生分派专用自习教室。我院在学校所分的J3教学楼3-5层18个教室,制定了自习室使用注意事项及自习室人员出入登记表,并引导20级志愿者对自习室使用注意事项进行张贴,经常性提醒自习学生出入要及时登记个人信息。我院学管班子经常出入自习室查看专升本学生自习情况,及时了解专升本学生需求。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