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代会巡礼
日期:2022-05-24 10:48:25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坚持“实干、高效、精品、一流”的工作理念,严谨工作、认真务实,以创新的工作思路,踏实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引领同学思潮,丰富同学生活,倾听同学心声,切实为同学服务。           

一、 以思想引领为本,做主流价值“传播者”

信息工程学院始终紧密结合工作理念和青年实际,以“增强革命意识,提升思想修养”为目标,在全院广大青年团体中开展“团课培训”、“青马工程”等多项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有力促进了学生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

 

团课培训现场

 

“青马工程”笔试现场

二、培养学生兴趣,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我院积极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如书香校园晨读活动,为浓郁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厚的书香气息。又如“图书交换集市”活动,使大学子在阅读过程中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再如忆初心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使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还有诸如“优秀宿舍评选”、“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全面提高了大学生综合素质,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喜迎二十大”红色摄影作品

 

书香校园晨读

 

献礼建团百年手势舞现场

 

“图书交换集市”现场

 

忆初心红色观影

三、构建多格局,做组织内部高素质的“建设者”

在学院团总支的正确指导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明确自身定位,不忘使命担当,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简洁的组织工作机制。学院学生会由主席团、部长团共同构成,共设有办公室、宣传部、权益部、组织部、文体部、考评部、第二课堂管理部七个部门。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相关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四、青春有担当,做勤劳最美的“志愿者”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促进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组织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空调清灰清风行动”,“旧物换置跳蚤市场”、“走进机房,维护机房环境”活动、“返乡服务”等多项志愿活动,充分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

 

“电脑清灰”活动

 

“旧物换置跳蚤市场”活动宣传现场

 

“走进机房,维护机房环境”活动现场


返乡志愿服务

五、开展文体活动,做热血青春的“拼搏者”

体育运动不仅能促进智力发展,消除大脑疲劳;增强自我价值感;调控不良情绪,舒缓学习压力;更能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最重要的是会促进学生们的学习、创新、思维能力的增长和心理状态的健康发展。因此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夜跑、拔河比赛、“信工杯”篮球赛、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五人制足球赛等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勇敢顽强、超越自我的精神,在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凝聚力都有着不可缺少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能提高队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意识到比赛不是一个人可以赢下的,技术不是闭门造车就能成功的。


夜跑活动

 

拔河比赛

 

信工杯篮球赛

 

五人制足球赛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将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同学相统一,团结带领我院广大同学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磨砺艰苦奋斗的精神,锤炼卓越出众的才能,为建设信息工程学院更美好的明天奋斗!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