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与海融软件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线上会议
日期:2022-08-15 15:22:40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郑州财经学院与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软件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要求, 8月13日晚上,郑州财经学院与软件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海融软件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线上对接会。河南海融软件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张超、产教协同事业部总经理吴天成,有关校领导、科研处及我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副院长邢丹丹,党总支副书记廖兰芳参加了会议。

 

张超就公司政策库平台的运行情况作简要介绍和展示

张超就公司政策库平台的运行情况作简要介绍和展示。他表示,该系统是在河南省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应用而生的,是服务郑州智慧岛双创建设的有效载体。政策库平台从前期策划、数据资源挖掘、数据处理方法到上线实际运营,始终将企业商业价值与服务地方政府决策相统一,在不断精进信息网络技术的同时,聚焦能够真正为市场多方主体“建言献策”的核心竞争力。随后,他从项目资金分布、模拟政策制定、全国政策库等方面对系统的“政策引擎”版块作展示说明。

 

吴天成介绍公司业务及人才需求情况

吴天成分别就公司业务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作为一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公司自创立以来就十分重视与高校的交流合作,致力于将智慧交通、软件服务融入产教融合的创新体系,通过与高校科研团队开展横向课题、联合申报研发中心、企业嵌入式案例教学等形式,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目标。他说明了目前公司的人才与岗位需求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不断加强与我院的互动交流,夯实前期沟通洽谈的基础,欢迎郑财学子到海融软件实习就业、实现人生理想。

 

与企业进行了详细交流

随后,与企业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认为,以校企合作共建政策库平台为切入点,通过“教师引领+学生参与”的模式深度融入企业创新发展,不仅能够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也为学生了解社会、适应岗位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希望借助此次会议,校企双方加深了解,强化后续跟踪对接,进一步推进落实双方合作的具体事项。

 

方润生总结讲话

方润生针对海融软件政策库平台建设与后续校企合作推进事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政策库平台是国家和地方各级各类政策颁布实施效果的“映射板”,也是服务政府、企业、高校、行业机构、外商资本等多元主体的数据信息资源“整合器”,要以“政策制定有参照”的视角,依靠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拓展研究统计口径,强化差异化数据信息支撑;结合市场多维度、多层面的应用需求,实现与国家重点产业分类的精准匹配,通过新闻或自媒体等方式将政策措施与典型案例进行“有效捆绑”“打包发送”,提高平台的实际应用价值;拓展政策库运营维度,融入政策评价体系、政策绩效情况、政策运行排行榜等项目,并向社会公开公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受惠于各类市场主体;紧密对接高校资源,依托政策库平台服务教师教学科研、学生论文写作与创新研究能力的提升,同时扩大项目合作主体范围,促使政策库系统不断迭代升级。他指出,接下来,校企双方将根据此次会议达成的主要合作意向进一步明确近期和阶段性行动计划,以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引领,以公司政策库平台建设为抓手,实现校企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