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2-10-19 15:48:39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及精神,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打造“就业思政”大课,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就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实践。结合学校《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校办〔2022〕99号文件要求,10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德正楼508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学院专职组织员姚明全、学院工会副主席时雅丽、20级年级长许潇、20级辅导员吴丹、22级辅导员张振宇以及参赛选手。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展示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依次通过PPT展示讲解向评委展示了他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以SWOT分析来进行自我性格及就业环境剖析找出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切实可行的长期计划。面对评委的问题,选手们泰然处之,他们自信的回答评委的所有问题,评委老师们对每一位选手的规划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就业发展方向,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党总支书记袁雪霞讲话

最后,袁雪霞对大赛结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位参赛者的认真和努力,但也提出了大家规划中的不足,例如对自己的理想职业了解不够透彻等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确定目标和发展方向,做好人生各个阶段的规划,展现出完美的自己,实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客观科学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的全面分析,充分认识环境中所处的位置,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级计科本3        牛浩

二等奖:

21级网工本1      李嘉

21级网工本1       王焕

20级计科本1      宋金瑞

三等奖:

21级网工本2      黄萌萌

21级网工本2      陈宏鑫

21级数科本1      吴玉星

20级计科本1      石奇格

21级网工本2      张满城

21级网工本2      刘豪

优秀奖:

22级计科本1      张晶晶

20级网工本1      赵佳琨

20级计科本3      王超龙

21级网工本2       陈彬彬

21级网工本2班       袁恩昊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