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侯文豪
日期:2023-03-29 14:58:31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姓名:侯文豪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入学时间:2020年9月
      院系、专业: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座右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获奖情况

202104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112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112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204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04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2208月荣获济源市党工委组织部、济源市政法委“优秀实践学生”荣誉称号

202209月荣获济源市团委“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210月荣获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11月荣获郑州财经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事迹正文

努力奋进力争高峰,用心实践砥砺前行

我是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本科4班的侯文豪,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兼班长。在学校里,我踏实做事、刻苦学习;在社会中,我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校党组织的指导帮助和自己的积极努力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工作路线、政策方针,同时也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水平。

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先后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党课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最终顺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二、求真尚美,励志笃学

学习永远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我一直将学习放在自己校园生活的首位。我学习态度认真,积极进取、勤奋好问,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一直以来我的成绩稳居班级前列,并且始终坚持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和端正学习态度。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课前认真预习科学文化知识、课上积极回答老师问题、课下积极与同学讨论课后问题,善于总结,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认真向老师、同学请教,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会时常关注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经常得到任课老师的表扬。我会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校内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校内工作而落下学习。

三、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我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兼班长一职,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深知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兼班长责任重大,要尽最大的努力去把它做好。

我积极开展班级建设,每周一的第一节课前,我会在班级组织召开例行班会,总结处理上周发现的问题并且组织安排本周的工作,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统一性。在班委建设上,我每月组织召开不低于两次班委会,集中讨论研究问题,极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班级正确前进。

我会在班级内组织各种健康向上的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丰富的体育活动选择,提高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品质。我精心设计和开展了班级羽毛球比赛、班级摄影大赛等多项班级文体活动,班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每位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发挥了自我的才能、体现了自身价值。

四、丰富多彩,积极向上

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一员,我会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通过全体宿舍成员的努力,我所在宿舍连续多次荣获优秀宿舍。我杜绝不良的生活作风,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逐渐培养了自身较强的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会继续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来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20225月,侯文豪(左一)参加五四表彰大会并代表班级接受陈静副校长颁奖

 

20229月,侯文豪(居中)在班级团支委会议中主持并发言

 

 

 

 

师长点评

侯文豪是信息工程学院20软工本4班团支书兼班长,该生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思想端正,积极向上。身为学生干部不仅出色完成班级各项工作,而且时时处处为班集体着想,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在生活中该生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与同学和老师关系融洽,收到一致好评。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闫克乐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