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信息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一)
日期:2024-02-09 09:39:13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今天,让我们走近信工学子,来看看他们的“返家乡”实践风采。

公益服务

  
  

22数科本1班陈浩恩
  
  
23数科本1班杨昊

为响应我国教育强国的目标,信工学子在寒假期间,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利用“简单易懂”的授课方式,为中小学生培优补差,不仅帮助了当地学生,也提高了信工学子自身的综合素质。陈浩恩表示“在这次的寒假义务支教中,我深感教育的力量与责任,意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如今,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信工学子正以自己的努力为孩子的茁壮成长献一份力。

政务实践

21软工本1班张莉莉

23软工本4班 程柔晴

23计应2班王雪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高等院校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引导着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在此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中,信工学子通过政务平台,报名参加家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招聘的实践岗位,从事志愿者、清洁员等工作岗位。她们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有机会为社会做出贡献,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并且也扩大了生活圈子,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次实践,让她们深刻意识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和推进的艰难性,希望日后学有所成,为家乡的基层建设贡献力量。

企业实践



22网工本2班赵广原

通过大学生专业方向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双向匹配,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家乡企业实际工作,让大学生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科学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方向。赵广原同学在返家乡中深入当地企业进行实践,他说:“此次实践无形中使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正确的定位,增强了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与毅力。”

乡村振兴

23软工本2班徐轲佳

在很多青年看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跑好乡村振兴的接力赛,青年人应尽一份自己的力。寒假里,徐轲佳选择深入基层进行调查,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对扶贫工作进行统计和管理,监督扶贫款发放,与同事一起落实扶贫政策,将相关政策传达到各村。徐轲佳谈到:我的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却很有意义,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了解社会,提升技能,建设家乡。

社区服务


23计科本3班赵文枭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社区服务活动成为了连接居民与社区、促进社区和谐的重要桥梁。因暴雪封路,赵文枭积极参加乡政府组织的清雪活动,用铁锹为行人清理出一条干净的路,为行人安全提供一份保障。赵文枭说“虽然清理过程很艰难,但是看到路上的行人因为我们的付出,不再担心滑倒、摔伤时,我就感觉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假期里,信工学子带着他们满腔的热情和责任感回到家乡,用知识和技能,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让我们把握青春,莫负盛世韶华,主动了解家乡,用力建设家乡,倾心奉献家乡,不断感受家乡变化,领略时代的风采,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