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9-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一、大赛宗旨:

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三、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

四、参赛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

五、参赛时间:

2020.9.282020.10.20

六、赛制和参赛形式:

1.初赛

根据参赛要求,各辅导员为自己学生的指导老师,在班级内自主组织初赛。选出优秀者2名,推荐到学院参加决赛。参赛学生利用自己的职业生涯测评报告,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参赛学生须提交的资料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书》、演讲PPT

2.决赛

决赛由职业生涯规划答辩和个人风采展示两部分组成。入围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由指导老师提出建议,学生修改完善,制作决赛PPT,向决赛评委展示个人生涯规划,时间共计5分钟。

七、参赛作品要求:

职业生涯设计要包括自我测评、生涯机会评估、确定职业、制定生涯设计四个步骤。

自我测评:是指借助职业心理测评表对求职者的兴趣、价值观、气质、性格、能力等进行全面的认识、了解和分析,作为职业选择的依据。

生涯机会评估:主要是评估各种环境因素对该求职者的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环境主要包括组织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政治环境。

确定职业:通过自我测评和生涯机会的评估,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环境,在此基础上对求职者的职业做出选择,确定求职者的职业。

制定生涯设计:将职业规划落到实处,将理想化为现实。分为短期目标(一年规划)、中期目标(三至五年规划)、长期目标(十年规划)、人生目标,其中包括为落实目标所进行的工作、训练、教育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