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21年河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21-10-26 20:58:11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提高河南省大数据人才素质,推动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河南大数据分析专业队伍建设,展示河南省职业技能水平,服务数字河南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职业技能培养影响力和吸引力,积极发挥竞赛社会效应,为参加全国技能大赛选拔人才。10月23日在郑州举办了2021年河南省电信和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本次比赛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大数据管理局、河南省通信行业协会、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北京洪雅华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竞赛技术支撑。

 

河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本次比赛围绕大数据分析师工种要求,内容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涵盖大数据环境部署与应用、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融合项目案例,整体包含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其中以理论为辅,占总成绩的20%,实操为主,占总成绩的80%,综合考核选手大数据应用能力。

 

 

我院学生获奖名单

整场比赛参赛对象分为职工组(个人赛)和学生组(团队赛),其中学生组由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众多高校组成了86支参赛队伍。比赛现场大数据屏幕实时滚动显示比赛过程和得分,各个队伍你追我赶,争分夺秒,比赛现场竞争异常激烈,最终经过层层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其中由房飞越、刁镇通、郭志高组成的“财宝一分队”在许鹏老师和侯星晨老师的指导下,比赛总得分位列第16名,荣获学生组“金牛奖”团体比赛二等奖;由朱怡磊、刘少辰、王艳组成的“财宝二分队”在许鹏老师和陈伟光老师的指导下,比赛总得分位列19名,荣获学生组“金牛奖”团体比赛三等奖。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现场合影

经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贯彻“教、学、训、赛”的教学理念,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大数据技术人才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级大数据技术应用人才。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