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挑战杯” 信息工程学院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2-01-12 14:49:09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2022年“挑战杯” 信息工程学院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从实践育人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帮助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和促进就业,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走科技创业、实践成才之路,特举办2022年 “挑战杯”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学院成立2022年 “挑战杯” 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组。

  导:袁雪霞

组  长:邢丹丹  刘远超  钟  博

副组长:陈得友  刘丙利  郭雯雯  许 鹏  潘笑颜  

刘超敏 王 迪   王  尊  陈 茜 郭彩霞    

许  潇

  员: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和辅导员

二、竞赛对象

我院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均可参加。

三、大赛分组

窗体顶端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分组如下:

(一)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五)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结合“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赛程安排

整个大赛分为报名、提交作品、评选三个阶段进行,最终择优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级竞赛。

1报名阶段(202216日至2022115日)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报名,竞赛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初赛阶段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10人,可以跨学科、跨专业组成专业优势互补的团队,每个团队1名指导老师并填写附件2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作品统计表。

2.提交作品阶段(2022115日至2022215日)

各团队指导老师对提交的项目作品进行指导、完善,并于2022215前将参赛作品报送至王迪老师处,届时需按照规定数量提交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项目汇总统计表等材料,同时提交电子版。提交附件1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申报表;附件2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作品统计表;附件3: 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计划书。

3评审阶段(2022216日至2022225日)

学院将组织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综合评定出院级作品获奖等级,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赛。

五五、参赛要求

1各团支部在层层发动、认真组织的基础上,积极推荐创业团队(以第一作者学院作为申报单位)。

2. 竞赛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初赛阶段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10人,可以跨学科、跨专业组成专业优势互补的团队,每个团队1名指导老师

3.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4.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六、奖项设置

院级比赛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所有获奖团队将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申报表

2.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      竞赛参赛作品统计表

3.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    竞赛创业计划书                                               


附件1

 

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申报表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指导老师:                         

申报单位                         

申报日 期:                         

 

 

二〇二二年一月


 

填 表 须 知

 

一、本表所填各项内容须双面打印后提交,填写内容语言应规范,字迹要清晰易辨。

二、申报表报送一式两份。栏目空格不够时,可另行加页。

三、每个项目的负责人仅限1名。参赛项目团队成员一般不得多于10人。

四、此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于202222812:00前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D303),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zzcjxtwzzb@163.com

联 系 人:张梦圆

联系电话:15890111975

 

 

 

 

 

 

 

 

 

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 “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所在省

(区、市)

 

学院

(全称)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普通高校  

项目分组

A.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B.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C.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D.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E.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团队成员

最多10人)

姓名

性别

学院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备注

(负责人)

 

 

 

 

 

 

 

 

 

 

 

 

 

 

 

 

 

 

 

 

 

 

 

 

 

 

 

 

 

 

 

 

 

 

 

 

 

 

 

 

 

 

 

 

 

 

 

 

 

 

 

 

 

 

 

 

 

 

 

 

指导教师

最多3人)

姓名

性别

学院

职称

职务

联系方式

 

 

 

 

 

 

 

 

 

 

 

 

 

 

 

 

 

 

项目简介

500字以内)

 

社会价值

500字以内)

 

实践过程

500字以内)

 

创新意义

500字以内)

 

发展前景

500字以内)

 

团队协作

500字以内)

 

项目介绍材料

 

其他相关

证明材料

(选报)

 

 

 

 

学院

意见

 

盖章:

       

校级评委会

意见

 

盖章:

       

备注:1. 项目介绍材料为20页以内PPT(转PDF格式)。

2.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需扫描在同一PDF文档。


附件2

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作品统计表

学院(盖章):                              学院负责人:                             联系方式:

项目名称

项目分组

项目负责人

指导教师

负责人联系方式

负责人学历

 

 

 

 

 

 

 

 

 

 

 

 

 

 

 

 

 

 

 

 

 

 

 

 

 

 

 

 

 

 

 

 

 

 

 

 

 

 

 

 

 

 

 

 

 

 

 

 


附件3

 

郑州财经学院2022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项目名称:                           

参赛类别:                         

指导教师:                         

团队成员:                          

 

 

 

创业计划书提纲模板

为方便参赛者制作创业计划书,现将有关要点列举如下,供参考:

一、字数:3000字左右

二、内容:

1.公司的名称

2.公司的背景和结构

3.产品以及售后服务分析

简要介绍公司的技术或产品的功能和优势,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可根据情况附上少许相关照片。

4.市场分析

简要描述公司所在行业、市场、专向补充区域;简要描述行业发展趋势、目标市场;是否有新生市场,如果有,描述如何发展新生市场。

5.竞争力分析

根据产品、价格、市场份额、地区、特征及财务力量;分析主要竞争者,分析进入市场的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障碍。

6.营销策略

7.附件

团队人员简历

公司宣传品

相关词汇

核发:信息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地 址: 中 国·河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招生热线:0371-8 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